扇扇眠森

漂泊止于恋人重逢之时

© 扇扇眠森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花千树06

*惯常预警,吴启POV


这边实在说不出口,晚上躺在床上挠了半小时床板,还是摸出手机给叶神去了QQ消息。措了半天辞,最后闭着眼睛打字过去,说,叶神晚上好,那啥,以后……要不还是别送花了吧?

很快消息闪回来,叶神问咋啦小吴同志,不方便?还是被发现了?

这怎么说呢,这比被发现了还让人尴尬啊,我怎么回好呢?难道说哎呀对不住啊叶神,你送来的花在所有当事人都不知情的情况下,被真·借花献佛了……

等等不对啊,我有什么好对不住的?

这事我该怎么解释,一时间有点拿不准到底该不该向叶神透露一些有关于队长感情范围内的私事。一是这些私事本就不该轮到我来说,二是我要是透露就有种在助攻叶神的倾向啊……可换个思路来说,我要是不和叶神说清楚,感觉也挺拖着他的……就假设说万一哪天队长有了女朋友,我作为一个知情人士知情不报,白白让人家费时间费心思费神(他费了吗),是不是也有点坑爹。

这两人还没怎么样呢!我怎么就两边不是人起来!

抓耳挠腮,终于千钧一发间灵光一现。回说倒也不是,最近挺多女粉丝也往俱乐部这边送花,也不一定都是送给周队的,那啥,叶神你的花混在里面,也不知道究竟递到谁手上去了……这不有点可惜嘛。

对面隔了一会儿严肃地回道,你的思想很危险啊小吴,一视同仁,送给谁都是一样的,注意队内团结!

紧接着又跟来一句,那没事,随便帮我看看哪束开得顺眼,递给你们队长就是了。

……

实在不想吐槽什么了。

然而这花还真就停了,先我还想是不是叶神又忘了什么的,结果整个十二月过完,都没再收到过一束。

有了前车之鉴,不太敢继续琢磨这状况又有何深意,不过转眼新一年又到了,今年的全明星赛轮到我大轮回主办,据说有新技术亮相,走廊上总遇到技术人员设备人员什么的,整个俱乐部气氛显得有点浮躁,但不包括训练室,毕竟我们职业人士么,开玩笑。

风平浪静个把月,直到全明星当天叶神掀起惊涛骇浪。

这真是吓坏了我,说实话我并不是一来就确定场上搞出龙抬头虐待我们小明的人就是叶神,好吧其实有那么点偏向,但听见队长说出“原来如此”之后,这种感觉完全坐实。

心想厉害了我的哥!不送花,这是直接把本人送来了啊。

忍不住偏过视线看队长,玩笑了句,没想到叶神退役了之后还挺有情趣哈,太给咱增加话题度了。

队长点头,低低“嗯”了一声,低头摆弄手机,界面看着像是QQ,没两下他又退出来,点进短信,另一只空闲的手撑着下巴,脸上露出一点犹疑与困惑的神色。

……怎么了?

不是我神经敏感,得知叶神正和我……正和队长共处一个屋檐百米不到,由不得我不神经敏感。感觉这是病,得治,问题怎么治?都不晓得该冲谁跪下大喊“求放过”。

就是没想到实际情况比我想象的还要戏剧十倍。

活动结束天色早已黑透,全明星就在俱乐部这边办的,赖叶神搞出的大场面,门口已经围起了好几圈的记者,因此散场后也不方便出门了,蹲食堂的蹲食堂,回宿舍的回宿舍。缀在队尾出了大厅的门,远远看到周队站在花台旁边,面前站着个人,是个女孩子,这回倒不是很惊讶,因为认得——是周妈妈同事的女儿,挺爽朗一姑娘,大伙儿都见过几次,有时候还一起吃个饭唱个歌。谁还没个青梅竹马?小青梅我也有啊,现在还住我家隔壁呢,就是不知道能不能开启个幼驯染支线啥的。

纯洁地路过,招呼了声队长好小徐好,顺着道儿往外走,刚拐过小路口,迎面杵着两个人,定睛一看,差点灵魂出窍。

这不是叶神和联盟女神吗……!

干嘛呢这是!守株待兔?我勒个擦,为什有种叶神来捉奸了的感觉,而且捉奸为什么要带上联盟女神……

在深深的震撼中连忙把视线调往身后,人影都没看清又赶紧撤回来还给叶神,绞尽脑汁憋出三个字,前辈好。心里十分委屈地想着今天什么日子,怎么光我遇到这种事。

叶神人稍微站直了点,笑着说小吴好小周好,手里的烟也被他掐灭,他往前走了两步,看见周队身边站着人后愣了愣,随后停下脚步问,怎么啦,小周有约了?

队长摇摇头说,一起?随后看了看身边的女孩子,又说,问过了,可以。

原来刚才拿着手机是在摆弄这事儿,哎不对等等,什么?!

——您是修罗场制造机吗?刮目相看啊队长……有句话说无知者无畏,用在这里真生动。

我这么多年刺客也不是白玩的,立刻极有危机意识地打算撤退,此时联盟女神靠过来挽住了叶神的手臂,开心地说好啊,那我们去港汇吃椰子鸡好不好,离这里也不远,小吴还没吃饭吧?一起来吧~

一刀入魂,收回前言,这才是最厉害的修罗场制造机。

逃不掉了,硬着头皮上呗,闭眼自我安慰道万一有什么八卦呢,吴启你可是能拿到新鲜热乎第一手资料的人,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啊!

于是不知道为什么,五个人就这么因缘凑泊地坐到了一张桌子上,我极有自觉地占领了单人一端的位置,桌子两侧二位男同志分别开始帮各自的女伴用茶水烫起餐具,二位女同志则已经开始谈论起眼影色系和口红色号。

从没觉得自力更生也可以让人如此不安,旁观了两分钟,还是没忍住从灵魂深处发出诘问,所以你们为什么叫我来……不管你们最终成为一对百合一对基还是两对异性恋,我特么都注定是条单身狗啊!

边吃边聊气氛也终于正常起来,小徐是懂点荣耀的,自然知道苏沐橙,知道今天叶秋大神使出龙抬头的大新闻,也知道苏沐橙和叶秋私交很好。看着眼下熟了不少,也就问了,刚刚普通玩家挑战环节里的那个……真的是叶秋大神吗?

哎哟,是啊,这不就在你斜对面儿坐着呢……我心想,刚把嘴里一块儿鸡肉咽下去,旁边就惊天动地一波咳,赶紧放下筷子去看发生了什么事,却见叶神一只手捂住嘴,另一只手有气无力地指着面前的一盘菜,脸颊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飞快泛起潮红,眼角也被呛出一点点眼泪,整个人感觉就快有气儿进没气儿出了。

什么意思?不会的,肯定不是因为心虚。

队长率先反应过来,立刻飙起手速倒了杯茶递过去,联盟女神也赶紧帮着拍背顺气,叶神喝完一杯茶,仍然小幅度地轻咳着,连着整条脖颈都红,冬天天冷,还是贴身穿羊绒衫的季节,大约背上也全是汗了……

看来是给辣的……猛了点啊,看得我牙根冒酸水。

除了小徐,我们这一伙人都不太能吃辣,加上椰子鸡本身就很清淡,几道配菜也都长得一副人畜无害的样子,所以也没什么警惕心,没想到第一个中招的会是叶神。吃个椰子鸡也能被辣到,还是野山椒……怎么说呢,苍天饶过谁。

叶神撤退到洗手间冷水拍脸去了,小徐大为稀罕地把那盘山椒芦笋摆到面前来,摆出要深刻感受的样子,一个神展开刚刚离去,另一个神展开正在来的路上。

只见联盟女神施施然搁下筷子,冲周队眨眨眼,说,小周,你觉得叶秋怎么样啊?


TBC.

上联,楷皇美人如云常伴身侧

下联,叶神被蒙鼓中毫无危机

横批



评论(15)
热度(2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