扇扇眠森

漂泊止于恋人重逢之时

© 扇扇眠森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花千树04

*惯常预警,吴启POV


正啊!这技能!

咳,别误会啊,不是指撩妹的技能……周队想要有妹哪里需要撩?忘了大卡车么!

玩笑话啦。

怎么说呢,非要解释下的话大概是指“天生讨女孩子喜欢”这个特质吧。但也不是没原因的,就我这边的了解来说,觉得大约和队长的家庭啊、受的教育啊之类的有关系。别的也不算太清楚,不过记得队长的妈妈好像是大学教授什么的……听听这设定,高洋上,自带一股书卷文化气息。

也确实觉得队长虽然年纪轻,但特别的稳重踏实,也很有礼貌,在联想下上述这部分原因,好像也就懂了。

所以我说的这个“讨女孩子喜欢”的特质,还真不是那种“技能”,要说的话更像是种“属性”,招桃花Buff,像队长是那株花,姑娘们是嗡嗡嗡可爱勤劳小蜜蜂那样的(姑娘们手下留情)。

问我何以见得?举个例子,就说现在这个情况,先女孩子一步去拉开门什么的……其实挺普通一事儿,可做可不做的那种,说老实话……换做是我还真有可能想不到……但队长做出来,又不会带有别的意思,就单纯地出于礼貌和教养这样……加之队长也确实各方面条件都挺不错(好吧我承认是非常不错),因此这一点更显得十分清流,继而叠加着、变本加厉地讨异性喜欢。

这样表述对吗?也不知道自己在说啥了。

总之身为一个笔直的男性,很明白那种在女孩子面前讨巧的行为,有目的性地这样那样表现一下,递出一点暗示啥的。但队长真的不会这样。原本我也以为他是这样,但这类事情多了之后,不信也不得不信了。

尤其在知道叶神喜欢队长这事儿之后,我这感觉,真是如坐针毡啊……

有种河这边站着啥也不知道的队长,直面着汹涌澎湃的女人缘,河对岸站着有所企图的叶神,一边若有所思地看着,一边躺着抽烟打荣耀的画面感。

就忍不住让人产生一种强烈的、忽略对错的冲动。

光看着算是怎么回事,你动啊!你倒是动一下啊!

不过也只是在心里吼吼,这话我肯定不会说的,打死也不。再怎么我也不会主动往上蹦去推队长进火坑啊。我这人,可是相当有原则的。

回到宿舍已经九点过了,从路上起,一伙人就开始洗涮杜明,小明抱着头苦哈哈地喊不不不你们误会了稍安勿躁听我解释来龙去脉,一番东拉西扯后归纳总结如下。

那姑娘的确是他同学,某天阴差阳错地看到了电竞节目上队长的采访,惊为天人,然后接二连三又分别在数个公交车站牌、本地一自产自销味道不错的饮料瓶子上、新买的鼠标包装盒上见到了这张帅脸,稍微一查后发现原来这就是这两年本地特别火爆的电竞战队的队长,再然后就顺理成章地想起老同学小明也是干这行的,还是一个战队的呢!当即认为这就是缘分,于是就来拜托一下,想见见什么的……

小明这一手把队长卖得……听完大家都笑了,生活中不是有很多人都是这样认识的吗?一点机缘巧合,再加一点穿针引线,说缘分倒也没错……所以说缘分确实是种很不靠谱的玩意。错肩对个眼儿不也是缘分吗?还是得看份量。

何况是老同学,又是女孩子,不好拒绝。就是见个面而已,不会少块肉。于是一群人逗着杜明玩儿了一会儿,也就散了。

接下来一个多月过得相当充实,赛程正好轮到霸图蓝雨微草几大豪门套餐连连看,场场都打得仿若拼命,刺激得目不暇接,很忙,也很累。因为叶神退役这事儿,我对于这段诡异的感情纠葛就有点放松警惕的意思了,想要八卦的心思也减淡下来,而且叶神确实也没再有什么表示。偶尔几次想到,还有点不真实的感觉,觉得莫非叶神就这么放弃了么,就像是退役了,离开这个圈子了,整个人真的就消失了似的……还把自己都想得难受起来。

但没多久我就知道自己又想岔了。

还是太年轻的错。

也没有什么大新闻,依旧是那束花,花又来了。

早上因为和小明小吕明华哥猜拳惨败,被支使着出门去星巴克捎带咖啡,提着几个袋子回来又被门口的门卫大叔拦下来,说是内急急需撤离岗位五分钟能不能麻烦我帮忙带点东西进去,这么善良的我当然得答应了,顺着他手指往门卫室桌子上一看,嗨呀,一大束娇嫩欲滴带着露水的香槟玫瑰。

于是怀着诡异的心情,腾手抱着这束花进了训练室,看了一圈,桌上那只用来插花的塑料瓶已经被换成了专业的方口玻璃花瓶,还没来得及发挥所长就被闲置了一个月。正要过去把怀里的花放下,花瓣里却漏出一张小卡片的边角,抽出来一看,上面写着“聊表寸心,给小周”。

天啊。

聊表寸心。

不敢想这个“寸心”是个什么心。

秒懂是怎么回事,不知怎么的突然就起了点坏心,绕过花瓶,干脆把这束花摁进了周队的怀里。

他有点愣地接过去了,低下头看,卡片正被一朵玫瑰顶住,浮在整束花海上。他读进那个短小的句子,很快露出了困惑的眼神。

也不奇怪他困惑,是我我也困惑,毕竟“小周”这个称呼不是谁都叫的。其实也没啥,主要是粉丝一般不这么叫,那边通常叫楷皇楷哥楷宝,而且也一般不聊表寸心,要表都是往外掏整颗心,有那么几回被接机,外放的BGM都是“当你的眼睛眯着笑”“想你想你也能成为嗜好”“好喜欢你知不知道”。

啊……现在的粉丝真是越来越浮夸了。

可心情又不由自主变得微妙起来。这束花看起来不太像是粉丝送的,但你要让队长再去想是谁送的,他能想得到么?

会考虑到是叶神么。哪怕有个苗头啥的。

算是充分地认识到了“同理心”这东西有多么可怕,哪怕你换位思考的对象其实压根儿就不是你这么想的,但还是能莫名其妙冒出“要是我我肯定特难受”这样的想法,把自己想得郁闷起来。


TBC.

这样看,小周的女人缘和叶修缘都很好啊(?

真·身处花丛中的小周呀,被花淹没不知所措,不觉得很可爱吗!

评论(15)
热度(2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