扇扇眠森

漂泊止于恋人重逢之时

© 扇扇眠森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花千树03

*惯常预警,吴启POV


然后就忍不住琢磨起叶神退役这事儿来。

其实挺没征兆的,有点摸不着头脑的突然,毕竟因为某些神奇的原因我和叶神还挺频繁地在Q上聊着天,完全没听见任何关于这方面的风吹草动。

但圈内人,有了这心再去回顾下前情,猜到嘉世内部有些问题这点也不会太难。别的不清楚,就光是团队赛这一块,作为在一张图上互殴的对手,某些节点上是能察觉到对方的执行失误和后劲不足的。

但也说不准,说不定人家就是发挥失常呢……水平集体下降啥的(这话是我说的但我不太相信)。而且常规赛里也只能碰上两回而已,这第二回还没来及碰上呢,就……

听吧,这耳边还在说呢,嘉世前队长叶秋婉拒了俱乐部其他职务的邀请,现已只身离开了嘉世俱乐部。

唉,想想也挺唏嘘的,电竞行业毕竟还是个吃青春饭的,离开了游戏这块儿又该去干点啥呢?接着读书,还是找份相关的工作什么的,虽然搁我这儿想这些还太早,但就突然觉得,其实大家也都还是普通人,为着每天怎么过,怎么开销,怎么舒坦顺心有意思地生活,费着心思费着神。

所以叶神这级别的……退役之后,又会去哪里?

真是个接地气的疑问。

我也是真的很好奇。

人一没底,就不由自主地想寻个踏实,又觉得不该轮到我去问叶神,这不挺唐突的么!于情于理遵循逻辑地想了一圈,还是觉得说不定队长会知道……毕竟那波澜不惊毫无波动的反应,怎么看都很像是那种“我已经知道全部真相了”的人么!

于是捧着碗往旁边凑了点,压低声音含含糊糊地问队长,那啥,周队,叶神退役了……嗯……你知道他去哪儿了不?

然后我接收到一个纯正的,带有意外以及莫名味道的疑惑眼神。还没分辨出这个眼神究竟啥意思,队长摇摇头,诚实地表达了,他不知道。

我先以为是他不愿意透露,也有点不好意思再问了,打了个哈哈说也没啥啦就好奇问问,他再摇了摇头,说,不知道,说完抬头看了看屏幕,提着手腕齐了齐了筷子,继续吃饭。

一时间我没太看懂。怎么,原来你也不知道?本来也没什么要钻牛角尖的意思,其实我也不是那么关心叶神究竟去了哪儿,重点是……叶神退役之后去哪儿,居然没有和队长说吗……哎怎么搞的,不是喜欢他吗!

也知道自己有点以己度人了。怎么说,就我要有个喜欢暗恋的对象,或者女朋友什么的,我要是退役,尤其是这么突然地……那我怎么也得说一声啊是不是……

忍不住问了句,队长你不担心么?他闻声回头看着我,表情和眼神都很明白地表露着他的疑问——有啥好担心的?

倒把我看得尴尬了一下,一想也是,叶神一大男人,退役了又能有啥事?只是就觉得不对劲啊,说不上来是觉得队长的态度不对劲,还是叶神这潇洒的退役方式不对劲,还是干脆是我不对劲了!怎么觉得队长好像压根儿不知道叶神对他有意思似的,我这一旁观看戏的直男都略微有些捉急,怎么这俩当事人都跟没事儿人似的!

也太不考虑围观群众(虽然貌似就我一个)的心情了吧。

午休时琢磨了下,还是不太懂。又回忆了下平时Q上叶神说的那些(玩笑)话,别跟人说啊这是咱俩的小秘密啊低调点啊啥的,突然灵光一现,一骨碌坐起来,心想我勒个去说不定还真是!队长八成真的不知道叶神对他有意思。

仔细想想,除了匿名送花这项基本没什么卵用的追求行动外,还真没瞅见叶神采取过什么别的、任何有目的性的措施。而且送花这个,已经够我吐槽的了……有种莫名质朴的可爱感。

这法子当真追得到人么,有点不信。

当然也不排除叶神直接跟队长有过什么表示,这就不是我能知道的了,但就照现在这情况来看,也不像啊。

有点懵,又突然有点想笑。要照普遍情况来看,叶神这行动力真的不行啊!但又不是觉得他慢,不走心或者怂什么的……就觉得好像是对这事没什么太大欲望,有一搭没一搭的。

典型的我喜欢你跟你关系不大的感觉。

就拿上次告白那事儿来说吧,事后不是随口问了下吗,叶神说,这还不简单么,随缘呗,缘没随成就没说成,哎哟被你一提,好像是有点遗憾。

这多气人啊你说,该说是过分洒脱么……太云淡风轻了也,跪了。

真的不能怪我脑补太多啊,也尝试着像贝多芬扼住命运咽喉那样去扼住自己的想象,但人想八卦这心态真的是种魔性的不可抗力……

“哎那什么,”下午训练中途休息,杜明捧着水杯去接热水,捡了个空当说,“晚上咱们出去吃吗?我以前一同学,家里开餐馆的,就衡山路那边,新开了分店,昨天打电话让我带同事去呢。”

今天周二,复盘了两天,比赛也还远,出门吃个饭不是什么事儿,也不能说整个生命都奉献给联赛对吧。看了一圈,都说走啊去吧,于是这事就这么拍板定下,下午训练结束,一队人马在俱乐部大门口集合,叫了两辆车凑合挤了,去给杜明同学扎场。

乍一看有点像聚会,要搞什么庆祝活动似的,脑子一抽想,不对啊这,今天叶秋大神退役,咱们聚什么餐?又不是霸图……怎么想的。又偷偷看了眼队长,人正抬着眼珠看天色,手指勾着黑色口罩的边儿甩着转圈儿玩,简直都想为叶神点蜡。

咱们队怎么说也算小有名气,在本地行动更要注意,到地儿一伙人刚下车,上口罩的上口罩,裹围巾的裹围巾,杜明那小伙伴迎过来,大伙一看都惊了,居然是个姑娘!齐肩的栗子色卷发,偏甜美的那种类型,于是顿时看杜明的眼神都变了。好啊这小子,没看出来是这种人啊!

一干人眼神扫过去,杜明的脸马上飘红,满面欲哭无泪,悄咪咪地无声合掌求活路。再一看那姑娘,压根儿不是冲咱小明来的,跟我们每个人含着笑挥挥手说欢迎欢迎,接着就一蹦一跳地凑去了队伍最前面,然后抱着拳和咱们轮回的美人队长说,周队你好,久仰久仰!很高兴你也能来呀!

咦,怎么搞得和江湖帮派会面似的。

而且目标好明显,众友人们在电光火石间嗅到了喜闻乐见的气息,纷纷看戏模式ON。

只见队长停下步子,把口罩拉下来笑了笑,手也从衣兜里拿出来,轻轻摆了摆,然后从身侧往前一绕,先一步拉开了雅间的门。空调的暖气呼呼地钻出来,他就着这股暖流弯起眼睛,吐出一个干净又带点局促的“请”字。


TBC.

明天去深圳啦!更新有缘再见!

评论(6)
热度(19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