扇扇眠森

漂泊止于恋人重逢之时

© 扇扇眠森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花千树08

*惯常预警,吴启POV


对于这个事,感觉自己虽然好像获得了点微妙的前瞻性目光,但经验告诉我,即便开着上帝视角,也千万不要把叶秋想得太简单。

任何事都需要过程,何况是谈恋爱这种需要用时间和相处来培养好感的麻烦事。而且刷好感是一回事,刷出来的好感奔向了哪个方向,又是另一回事——变成哥俩好就很难过了。

这种情况,俗称(我瞎编的)“同性恋中弯与直的鸿沟”。

训练比赛复盘连轴转,转眼春天也见了底,清明一过,天气就开始回暖,暖进五月初,季后赛也开打了。

这赛季我大轮回的成绩一直颇为稳定,后半段高积分领跑第二,进季后赛不说板上钉钉(其实可以说),换个词说没啥悬念是不是显得谦虚一点。

说不亢奋那是骗人的,一个赛季打下来,越打越激烈,越打越兴奋嘛。但通常这时候就更得平静,情绪是个双刃剑,状态再好也要调整,这点度我还是有的哈。

但忙是真的,忙得脚不沾地,忙得都放弃一条街外的星巴克改喝淘宝到户的雀巢咖啡条了……到这时候才真是觉得荣耀充满了我的生命,说出来不怕丢脸,有可能是前段时间漫画看太多,一边生无可恋地做练习,一边有种热血中二的宿命感。有这症状的也不止我一个,昨晚上还听见小吕讲梦话,可大声了的在那儿喊“谢谢大家冠军是我们的了你们随便写吧”,估计是梦见新闻发布会了,说实话我还没见过这么有自知之明的新人,笑醒了。

不太会形容,大概就是有种很稳的自信。要说的话,很大一部分还是因为队长。

没办法,就算一大波报道分析都写轮回“一人战队”也没啥,谁说依赖就不能是个好事了?也就只能心疼写的人没遇到过靠谱的人,没感受过什么叫做“你的努力压根儿不会有白费的风险”和“尽管放了心怼”。

哎哟我的天,我们轮回怎么这么帅啊,我们队长怎么这么厉害啊。

行先收敛一下,再说个小新闻。

还是关于花的。

上次全明星之后没多久,又收到过一两次花——我就想大概这次不会再断断续续了的吧,毕竟叶神看起来似乎开窍了,但果然事情仍然不会是我想的那样,说一两次,还就真一两次,半片叶子都没有多的。算了,都不觉得奇怪了,本来也没打算问,反倒是叶神先来发表了意见,说算了,送花太麻烦了,今天起决定不送了,就不拿这事儿骚扰小吴你了,注意了啊!之后要是再收到花,那就不是我送的了,不准拿给小周啊。

怎么了这是,你都送了大半年了之前咋不嫌麻烦?于是问了下,叶神立刻发了个不高兴瘪嘴的默认表情过来,后面跟着一句话:订花店太麻烦呗,哥是大忙人,没空。

听起来他还委屈上了。所以说这边都打季后赛了,您在忙什么?难道真的在忙复出?

叶神又说,早知道不跟沐橙抢这活儿了,你们轮回怎么不和百花换下地盘,这样一年四季都能有花送,还不会有旺季订不到花的恶劣现象。

接不上话——您真是人才啊,不如凑合下我们一起搬去赤道算了?

可人家都这么说了,我总不能劝着人家非要人家送吧……虽然其实我们轮回大门外面不远的地方就有个花店,近水楼台先得月,应该很容易订到。

但怎么呢,我难道说没关系叶神,您别愁,我帮您订?……醒醒啊吴启,你的思想很危险。

然而隔天一觉起来,事情又在按我不能理解的节奏发展了。午休时刚坐下,带饮料过来的小吕就捎来一捧花,我一看,还没来得及问呢,就听他乐呵呵地招呼道,门口还好几捧呢,谁再去帮忙抱点儿进来?

江副队放下手里的本子问,怎么了,又是粉丝送的?

对对对,正好碰上了,还拉着我照了照片呢。他说得有点不好意思,一边把花放进玻璃花瓶里一边挠头。不然还是我去拿吧?免得给认出来了,挺麻烦前辈你们的。

这时候我怎么也反应过来了,拍拍他肩说这有啥麻烦的,来你吴哥陪你去!跑了小两趟足足抱进来五六束,搁在桌子上,铺成一片姹紫嫣红,挺好看的——但这些花都不是叶神送的了。

不过刚刚出去的时候稍微问了几句,也算搞清了状况。原来是有次叶神送花过来的时候,在大门口签单的送花小妹被粉丝拍到给PO到了微博上,于是就被一些粉丝当成了加油鼓劲的新方式,再于是纷纷效仿之……幸亏只是拍到个大门口,要是被拍到队长收花,那大概今天整个训练室得叫花海给淹没。

想起昨天叶神说的,暗叹这时机卡得可真是寸,一时间也不知道该不该高兴。虽然收到粉丝这么多礼物确实也是挺棒的一事儿,再看队长,正坐在椅子上微笑,但不知道我是脑子抽了还是怎么的,突然鬼使神差地就想——之前也收到过那么多,其实在队长心里,和今天收到的这些大概都没有差别吧。

本来有点可惜,现在倒觉得,叶神不再送花了是挺好的。

于是本着共享小秘密的革命友谊精神,晚上和叶神说了这事。也没有太多特意通知的意思……其实还是有那么一点点,不过我觉得也不是什么大事儿。这门助攻那门助攻的,已经没有这个心理障碍了,消息就是用来互相传播的,不八卦留着过年吗?聊起来!

过了一会儿叶神回复说,这事儿是不是上次说过来着,我怎么听着有点耳熟?不错啊小吴,这证明你们轮回人气只增不减,小周收到多少捧?

啊?什么上次?

愣了半天,才反应过来叶神这是在说哪个上次……就副队他们猜错了人,我随便编了个粉丝送花的故事忽悠叶神的那个……顿时一阵无语。

是吧,苍天饶过谁?只好无视前半句话了。

回复说一共也就五六捧,倒没指定说专门儿送给谁;又开玩笑地加道,不过一定要指个人的话,那肯定是队长了。一排字发过去还没到两秒钟,叶神就回了,说那必须啊,不然呢。

我去,你怎么好像还与有荣焉了……说好的别人送花就不准再递给小周呢?怎么不按照剧本来啊。

顿起邪念,连忙抖了个无情的机灵,调侃着说是啊叶神您不知道吧,何止是花,不管什么礼物一般都是咱们队长收的最多,而且也不一定都是粉丝送的嘛,队长女人缘挺好的。

发出去,我开始宵想叶神会怎么答,这怎么说也该危机一下了吧!还没想完,就见一排字飞快地跳上来,回的还是:那必须啊,不然呢。回完了还接着安慰我,小吴别泄气,哥女人缘也不错的,这不轻松搞定了荣耀女神?有点信心,啊。

言下之意是荣耀男神同理吗?服了个气,敢情我还说客气了,不该说队长女人缘挺好,该说女人缘超级好,爆炸好。


TBC.

怎么样是不是很勤快,吓死你们了吧

评论(6)
热度(19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