扇扇眠森

漂泊止于恋人重逢之时

© 扇扇眠森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怎堪相逢(贰)

深秋霜重露正浓,草木扶疏,入夜更寒,叶修捧了杯热茶缩进屋里,靠在案边小口小口地饮着,却想到西北边塞更是干燥寒冷,到了地儿也得是冬季,岂不是更加冰寒彻骨?虽有武功在身不至于太过难抗,但一身笨重的大氅是少不了了。叶修光是这么一想便实打实抖了个寒颤,心里暗暗叫苦。  

半盏热茶下了肚,叶修方才觉得稍微暖和了些。总觉得今日过后,很长一段时间再没好日子过,他暗自磨牙,在心里踹了冯宪君一脚,拾掇拾掇爬上塌睡觉。

本来叶修尚且还有那么几分困意,可待他爬上塌后,这困意却是消失得彻彻底底。他睁着眼看着上头雕了花的房梁木,大概过了五分钟才反应过来——原来他还没把眼睛闭上。

茶香萦齿,提神醒脑。何以饮茶于睡前?

叶修睁着眼思考了一会儿,索性掀了被子爬起来,摸黑走到案边点了蜡烛,拨了拨灯芯端起来在屋里东摸西摸,把笔墨纸砚翻出来铺在桌上。

他半伏在案上,借着微光写好了小半张纸笺,卷起来拿细绳拴好,推开窗打了个口哨,片刻后便有扑棱棱的声响转来——是一只通体乌黑的花雕,背上微微泛着紫。它稳稳停在窗棂外的扶手上,在月光下张了张双翅,一双淡褐色的眼眸有些锐利地盯着叶修。

叶修把窗户推得更开些,将手臂伸出去,那只花雕歪了歪了头,跳了几步过来踩上叶修的手臂,颇有几分亲昵地用喙顺了顺他耳侧的碎发,叶修拍拍它的头,另一只手打开绑在雕爪上的细竹筒,将纸笺放进去后低声说了句什么,然后便无情地把雕往外推。

花雕相当不满地乱扑腾着翅膀,叶修将手臂一甩,迫不得已它只好飞起来,叶修赶紧退回来把窗户一关,那雕泄愤似的在窗外胡乱扑腾了片刻,才终于飞走了。

折腾片刻,叶修的困意便顺利归位。也懒得收拾案几上乱七八糟的一摊,他吹了灯再一次爬上塌,阖目安神,梦会周公。

 

第二日叶修起了个早,洗漱完了便去马厩牵了马,打算就这般来去如风地走了。反正轮回与嘉世相隔不算远,脚程快的好马也就是一天而已,晨时启程,通常还能赶上晚膳。

这般想着他便是连早饭也懒得吃,神清气爽跨过府前石槛,正待抬腿翻身上马,却遭一双不讲道理的胳膊抱住了腰杆,半是拖半是拽地被扳回原地。

叶修低头看了看扣在腰间骨节分明的一双手,很无奈似的叹一口气:“怎么,反悔了,不让我走啊?周十岁还是周五岁跑出来了,还在自家门口撒娇。”

周泽楷将下巴往他肩头一搁,嗅了嗅他的鬓角,牛头不对马嘴道:“我想你。”

叶修道:“我还没走你就想了,这如何了得。”

周泽楷见他不挣脱,酌情得寸进尺,一口偷香在脸侧,继续牛头不对马嘴:“香。”

叶修在他怀里转过身来,盖棺定论:“周三岁。”

周三岁俊秀的眉梢一弯,将手收回,从身后拿出两只用油纸包好的肉包,以递情书的姿态郑重递到叶修手上,叶修将纸包接过来,放到鼻尖下嗅了两口,承袭原文道:“香。”

周泽楷一愣,就见叶修一把抓住了他的手指,也跟着送到鼻尖下去嗅了两口。温热的鼻息拂在指缝,叶修又适时赞道:“香。”

花式调戏交锋中败下阵来的周泽楷耳根瞬间红透,叶修心情大快,飞快抽身上马,双腿一夹马腹,闷笑着飘然而去。

叶修一路捧着两只纸包欲笑还休,自个儿都觉犯傻,好歹赶在出城前几口吃了,又将淡黄的油纸叠在一起揣进怀里,回望城门数眼,才开始策马扬鞭。他直接了当地拐上官道,此时时候尚早,路上并无什么赶路的行人,倒也十分通畅,一路绝尘,快意非常。清晨潮湿的风灌满叶修素白的衣袍,这般飞驰在清浅的晨雾间,确实有几分潇洒恣意的美感。

叶修的估算无误,正是黄昏时候摸进了嘉世那恢弘大气的城主府,他去栓了马又换了马草和泉水,揉着肚子抬脚往西院走。

绕过小石潭,正碰上一身鹅黄襦裙的苏沐橙趴在石桥上喂锦鲤,看见他走过来,一把将手里剩着的鱼食全抛了,转过来笑吟吟地问:“回来了?”

叶修点一点头,如实告知:“国君秘密召唤我呢,让我领兵西征平叛,所以我赶紧收心归位,端正态度。这不,后天就得滚。”

苏沐橙愣了愣:“密令?”

“然。”叶修道,“我亦不知晓其中缘由,走一步是一步吧。倒是你,我离开这段日子,去烟雨?”

苏沐橙有些担忧地蹙起了好看的眉,听得叶修这么说,却又泛起些笑弧:“我也不是好欺负的,便暂且等等。我欲多窥几眼这情势,看能否帮你些许。”她笑若春花,“要说的话我倒是想去轮回游历,不知周城主是否方便?”

叶修有些好笑地摸了摸她的头:“那便多谢你了。去轮回也好,小周稳重,我十二万分地放心。”

见揶揄不成,苏沐橙撇了撇嘴角,转过身去看桥下抢食的锦鲤,叶修也探头去看,底下潭水清澈见底,那些色彩斑斓的锦鲤皆若空游,挤在一处扑腾着,艳丽的鱼身映衬着婀娜飘摇的深色水草,仿佛是琉璃碗里搅弄好的彩色油墨,泛出一层层迤逦的浪。

叶修不禁咋舌,回头问道:”怎么就养得这样肥,这鱼好吃么?”

苏沐橙看他一眼:“你饿慌了?这鱼吃不得的。”

“为何?”叶修显然感觉到了浪费,“我诚然是饿了,有吃的没?”

“你跟我来。”苏沐橙眨眨眼示意叶修跟上,“今晚是阳澄金爪蟹,可比锦鲤好吃得多。”

叶修连着吃了两天水里扑腾的,略有些思念朴素的小白菜,于是再单独要了碗冬苋菜粥,就这般如此地和着冒着清香气的蔬菜粥啃起了大闸蟹。

苏沐橙一连看了他好几眼:“你都不觉着串味儿么?”

叶修掂量着手里抓的那只蟹钳,喀啦一声给掰开,用筷子将里头的蟹肉刨出来弄进瓷碗里,指一指,自豪道:“你看,蟹肉粥。”

苏沐橙还真探头过去看了看,顺道把盘里剔好的蟹肉利索地全倒进叶修的小粥碗里,末了还贴心地捏了根小勺给他拌匀。

“……”叶修顿了顿,想到昨日周泽楷不闻不问地拿虾塞他嘴的情节,很有些惆怅,“能不能干点好,你们问过我意见了么。”

苏沐橙笑着看他,摇头道:“你说与不说,他们都会硬塞给你的。”

叶修挑了挑眉:“却真不怕我奋起反抗?”

“怕得不得了,”苏沐橙再摇头,“但你必然也知晓,他们同时也晓得你不会反抗,所以更要硬塞给你呀。”

叶修心道还真是。他低下头喝了几口粥,摸了摸肚皮感慨道:“那还真有点消化不良。”

“那……你待如何?”

叶修想了想:“嗯,先忍忍?”

“局势紧迫,你又待如何?”

“再忍。”叶修道,“目前,忍乃是上上之策,不变可应万变。”

苏沐橙便笑,笑完却又瞪了叶修一眼:“硬塞这么多,你不怕害疟疾呀?”

叶修连忙正色:“怕的怕的,若从根本上动摇我的健康,必须毁之。”他一合掌,“而若敢动你,便让他生不如死。”

苏沐橙听完却没再说话,她静静地看着叶修喝粥,看着看着又笑起来,叶修慢吞吞地喝完了那碗蟹肉粥,搁下筷子,伸手去摸了摸苏沐橙的头。

“我怕是有段时日吃不得好了,明天得吩咐厨房给我烤只羊践践行,乖啊。”


TBC.

手机发出来可以看QwQ?
www短小一更吧!

评论(4)
热度(28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