扇扇眠森

漂泊止于恋人重逢之时

© 扇扇眠森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花千树 番外一(上)

*再次预警一下设定,叶追周,直掰弯,正文吴启POV

*因为用的是吴启视角,阅读起来可能是觉得有点逗,但确实不是走欢乐路线的,(我觉得)还是蛮正的一剧情,还要劳烦大家抽丝剥茧啦~另外也是由于这个原因,周周修修感情基本都靠侧面表现,直接戏份确实不太多,写之前没料到会这么难处理,无奈之下也只想到靠穿插番外来补救了,希望有用吧(。


<<<


君莫笑:

哦,那花啊。

君莫笑:

确实是我送的。

 

周泽楷看着眼前这两排字,不知道该摆什么表情,键盘旁边摆了一小罐多肉,不知道是谁养的,长得袖珍饱满,他顺手捞过来圈在手里打转。

从上周起,上海天气忽然转热,外面泊油路被蒸出一股奇怪气味,飘荡在阳光下,像一层低迷的,透明的雾,不仅不好闻,还证明着闷人的夏天已经来了,请大家做好憋屈几个月的准备。

暑气蒸上来,雨季也算到了,于是这样闷了几天,又稀稀拉拉落起雨来。雨下得很不利索,最招人厌的那种阵雨,狂一会歇一会,没有节奏。闷热的气息丝毫没有被冲散,反而天空遍布密云,显得更加阴沉。

很快小罐子的瓷面被摸热了,不凉了,周泽楷拿着也不是,放下也不是。拿着,他就没法打字回叶秋的消息;放下,他又不能晾着叶秋,就必须要去回叶秋的消息。这两样事,他一样都不想干。

行吧,叶秋给他送花,这意思还是蛮明显的。周泽楷当然不会以为叶秋是他粉丝,送花祝他早日夺冠,当然他也不觉得叶秋是在逗他玩。叶秋要是拿这个逗他玩,周泽楷想了一下,觉得他会把叶秋拉黑到夏休期结束。

他想完这个,又想起吴启。吴启跟他说叶秋对他有意思的时候,他其实是不信的。但也不能说是完全不信,周泽楷习惯把事情考虑周全,他预留了一部分此消息属实的可能,准备忙完季后赛再来仔细清算。现在他看了一眼屏幕上清算的结果,没想好到底要不要拉黑叶秋,不过吴启倒是可以先拉黑一下,正好下赛季再放出来一起打比赛。

周泽楷呆呆坐在电脑前,神游了几分钟,终于忍不住开始在脑子里追溯前情,回忆近几次见叶秋的场景,试图找到点蛛丝马迹。然而不太顺利,因为他最近确实也没跟叶秋见过几次,再往前想,就更久远,记不清了。平时约架切磋倒还算频繁,但那不就是单纯的约架吗?非要说最近的,也就是五月底,叶秋来轮回谈生意卖技能点。

……那回有发生过什么事?

周泽楷划定范围,开始认真回想,手里的罐子不打转了,被他牢牢圈在中间,钉在桌面上。

 

那次周泽楷和叶秋单独吃了一顿饭。

晚饭,叶秋提的,中规中矩的上海菜,很平常的一顿饭,和过去日日夜夜的千万顿饭没有什么不同。但周泽楷心里既然有了猜测,就不会觉得这顿饭平常,于是这一想,还真让他想起来一点不对劲。

倒不是说饭桌上叶秋有什么不对劲,照常识来说,周泽楷感觉叶秋不能更对劲了。叶秋乖乖提着筷子捧场夹菜,看他不吱声,也不逼他吱声,亲身示范何谓“食不言”,周泽楷在心里想叶秋真是个好人。他知道叶秋是来轮回谈事的,虽然心里也明白这情况下作为战队队长他该跟叶秋客套两句,然而该任务对他来说也确实有点强人所难。周泽楷看着叶秋欲言又止好几次,愣是不知道嗯啊哦里他该先发哪个音。

问题是周泽楷没觉得叶秋不对劲,叶秋先觉得周泽楷不对劲了。叶秋莫名其妙看了他一眼,问:“怎么了?小周你不吃饭,老盯着我看做什么?”

周泽楷心想这话听着怎么怪怪的,但既然叶秋都这样说了,他也只好低头不看叶秋了,随即他又察觉到这样不太礼貌,于是回头找补了一句:“……鱼羹冷了。”

叶秋一愣,低头看了一眼面前摆着的一个小瓦罐,他“哦”了一声,当即听从周泽楷指挥,手里的筷子换了勺,先舀鱼羹去了。翡翠龙利鱼羹,切碎的荠菜叶和细嫩无刺的龙利鱼丁一起熬的,清香翠绿一小罐,贵精不贵多,卖相十分吝啬矜贵,没几下就给他舀完了,叶秋眼珠一转,看向周泽楷那碗。

“我还想喝,”叶秋以一种相当自然的口吻说,“小周不喝吗?”

不喝,不喝什么?我喝不喝跟你有啥关系?周泽楷也愣了一下,没反应过来其中的逻辑,他不确定地看了叶秋一眼,不会是他想的那个意思吧。

叶秋是不是真有这个意思,不知道,但他表达出来的就是那个意思。当然他也不至于真的去打劫周泽楷那碗鱼羹,他就是逗周泽楷玩。招猫逗狗本就是叶神与人交际时惯有的常态,这和周泽楷响不响应他没啥关系,他先招了再说,并且这种招还跟招别人不一样,他喜欢周泽楷,招起来更有兴致。

周泽楷跟他又不很熟,哪知道这些,老实想了半天,试探性地建议:“再点一份?”

周泽楷有请客的自觉,再点一份也算是吃的他的,没差。他自己挺满意这个解决方案的,可听了这答案的叶秋一下就蔫了。

叶秋提着勺子叮叮当当在碗里碰了一圈,很没意思地松了手,接着甩出一句十分出尔反尔的台词:“那算了,又不想喝了。”

周泽楷莫名其妙。

当然换到现在他不莫名其妙了,甚至可以说是突然融会贯通。叶秋无非就是招他来了,没招到,觉得不好玩,就收了。这感觉挺神奇的,因为这行径其实不太像叶秋,至少不像周泽楷印象里的那个叶秋。就周泽楷现有的认识,他觉得叶秋似乎总是不形于色的,看着没什么精神似的,按理说,叶秋除了打荣耀外,应该一般不会干这种带点“活泼”性质的事。

叶秋会让他觉得不像叶秋,除了他理解不够深刻外,就只能是另一个原因了。而现在,很显然另一个原因的可能性要大得多。周泽楷记得当时他也纳闷了,因为和他吃饭时的叶秋总给他颇为亲近的感觉,但隔天和轮回队员们一起吃食堂的时候,叶秋又跟他保持距离。

现在他又懂了,这叫什么,这不是欲迎还拒是什么!

 

他匪夷所思地想完了,有种被刷新人设的感觉,但想归想,还是有必要确认一下。这么不可思议的事情,周泽楷觉得叶秋最好还是给个准话,不然他总感觉不真实。叶秋有没有可能被盗号?

他打定主意,终于把手里的多肉放下了。周泽楷认为这事不适合迂回,再说他也不擅长,于是噼里啪啦打字上去,刚摁下回车键,肩膀上突然被人拍了一下。

周泽楷:“……”

他差点一巴掌把键盘拍碎了。

与年度最劲爆八卦失之交臂的杜明毫无察觉,不好说他是幸运还是不幸。难以界定性质的杜明兴致勃勃地摁开了周泽楷隔壁的一台电脑,等他转头,周泽楷已经切换到论坛界面逛起帖子来了,上面是近几天闹得颇为轰动的几条转会消息,这几天在饭桌上早被扒过好几轮了,杜明看了一眼觉得没啥意思,收回了脑袋说:“队长,明华哥他们让我来问问你今晚吃不吃蟹煲。刚群里喊你你没声儿,还以为你做训练呢!”

吃,干嘛不吃,周泽楷其实压根没看他自己在逛什么,干脆关了网页窗口,转过脸来点点头。杜明正点开了个武侠电影的预告片儿在看,就这么一点时间,雨又倾盆而下,一声响过一声,全是雨水砸在地面上的响动,正好和屏幕里的杀声震天相映成趣。

“这下好了,又下起来了,”杜明看一眼窗外,郁闷地抓抓头发,“还吃啥蟹煲啊,吃外卖吧!”

周泽楷表示赞同,打算在群里问问大伙的意见,他点开群窗口,看见吴启吕泊远在喊杜明收衣服。吴启说,杜明你可长点心吧,你内裤飞我们阳台上来啦!真没想到你都这把年纪了还穿迪士尼正版小裤裤,上面还有七大公主印花,居然有这种男士内裤?你难道是降魔杵转世吗?

周泽楷看笑了,他拍拍杜明肩膀,示意他看。但很快周泽楷就在杜明的恼羞成怒誓要与吴启一决雌雄的背景音中乐极生悲——他想起来他也没收衣服,不是宿舍的,是他家。

周泽楷一下站了起来,摸摸兜里的钥匙,转头就要往外冲。杜明喊他,周泽楷只好倒回来说了句“不用等我”,这才匆匆忙忙地下了楼。外面的天已经没了光亮,云絮像撕破的毛边,很快把蔫巴巴的太阳裹得不见了。

豆大的雨滴扑下来,周泽楷闯进雨帘里,他去开车,艳红色的一道线抹开水幕,在公寓楼下停稳。周泽楷踩上街沿,又在四处分布的水洼里左突右进,这时他兜里的手机忽然一阵猛震,周泽楷掏出来看,麻溜地划开解锁滑块,分了点眼神向下一瞅。

 

一枪穿云:

你喜欢我?

君莫笑:

对啊,还挺久了。没想到吧!

 

周泽楷差点没站稳,一脚踩进水坑里,这一脚可没留力,哗啦啦,泥点子立刻飞起来溅了一裤脚。

周泽楷:“……”

怎么一点作为前辈的矜持也没有呢?周泽楷心想。他也不想震惊,搞得他好像很不稳重似的,但架不住叶秋前辈不按常理出牌,周泽楷感觉很无语。

叶秋这回答过于直接,一点缓冲也欠奉。周泽楷站在原地愣了,雨点砸到额头才把他唤醒。他慢吞吞地上楼,神游似的,进门后就坐在沙发上,有点没弄明白怎么回事。坐了一会儿,发梢的水汽都蒸干了,他才想起他是回家来收衣服的。

雨早就下透,被这么一磨蹭,早一步收迟一步收也没了差别。周泽楷索性点回他和叶秋的聊天界面,又看了一遍。

又看了一遍,还是有种读天书的茫然感。

倒不是没有读懂,白底黑字谁都读得懂,也不是没想到,他问的时候就预测过答案,叶秋也算是给他坦荡地交了底,丝毫不扭捏,一锤定音。叶秋喜欢他,还挺久了。叶秋亲口承认的。

可叶秋就没考虑过他不喜欢他么?!

等周泽楷开始思考怎么处理这事的时候,发现他自己已经在开车回俱乐部的路上,他还发现他忘了换衣服,肩头背心一片冷腻的濡湿感,像是有一块沉重的、吸满了水的布盖在他身上,这使他预感到一种即将要换不过气的焦虑。

他减速,在路边停了车,犹豫了一下,拿出手机点开了苏沐橙的私聊窗口。

苏沐橙的状态显示是在线,周泽楷也不兜圈子,先发了个句号表示他有话要说了,苏沐橙果然在呢,他还在打字,这姑娘瞬间就回了消息。苏沐橙问:小周?你有事啊?

小周……周泽楷就把手里这句话发出去:叶秋前辈在吗?

苏沐橙“滴滴滴”回复说:在啊,刚还一起打本呢,有事你直接敲他啊。周泽楷还没想好下句接什么,苏沐橙又不知道想到了啥,下一条消息又飞快跳出来:难道他没理你?不可能啊!等着,我去给你喊一声儿。

别别别你千万别喊,周泽楷急了,赶紧敲了个“=”上去,苏沐橙却不回复了,像是真去喊人了似的,周泽楷看了一眼车窗外阴沉的天色,头一次认真反省是不是他的手还不够快。

这时他手里的手机又一震,苏沐橙又回来了:哈哈哈逗你玩的,我没喊他。说吧!你有什么事?

周泽楷:“……”

他无语了一会,老实地打字说:问问,在哪能找到前辈?怕苏沐橙再理解错,又赶紧加了一句,线下的。

周泽楷要过来找叶修?苏沐橙一愣,她当然不会以为这时候周泽楷就要过来给叶修表白了,叶修不注意周泽楷动向,不代表她不注意。苏沐橙立刻问:你要过来?你来做什么。

态度变得还是挺明显,周泽楷感觉有点尴尬,他想了一下,也很利索地回了:问清楚。

问什么,这回苏沐橙不用想也知道了,她想了想,没拦周泽楷,回了个哦你等等啊就没声了,这次是真转头找叶修去了。

 

叶修正在热火朝天地打游戏,苏沐橙用小窗把他抖出来,开门见山一条消息砸过去。苏沐橙说,周泽楷来找你了!

叶修一愣,连忙点开游戏私信和qq消息看了一圈,满脑门问号地回复苏沐橙:没有啊?

苏沐橙无语了,说不是游戏里,是他真人来找你了,都在路上了。

“啊?”叶修这回真惊了一下,严重怀疑苏沐橙危言耸听吓唬他,“就吹牛吧你,他知道我在哪吗。”

“他正问我呢,”苏沐橙说,“怎么突然他就要来找你了,你干什么了?”

叶修奇冤无比:“怎么说话呢,怎么就是我干什么了,别人可以这么说我,你不行,你必须站在我这边!”

可不是吗不然你连花都不会送,苏沐橙本来还有点委屈,以为叶修做了什么没和她说,现在立刻心软了:“那我帮你把他绕回去吧?”她也摸不准周泽楷会做什么。

“不用啊,让他来也不错。”

“那好吧。”既然叶修都这么说了,苏沐橙当然就没意见了,“要不要我过来啊?”

叶修纳闷:“不用了吧,你过来干啥,这么大个机会,我不至于没看见的。”

“……”苏沐橙不知道说啥好,“我的意思是……算了,我是怕你把他吓着。”

“不会吧?”叶修迟疑了一下,但很快释然,“小周挺乖的。”

苏沐橙不想思考她和叶修到底分别奔向了哪两个不同的频道。

 

周泽楷顶着雨,匆匆忙忙回宿舍拿了件外套,苏沐橙还没回他消息,但回不回都是一样的,他心里已经打定了主意要见叶秋。这事光靠qq是说不清的,必须得面对面。

上高速的时候苏沐橙的消息来了,苏沐橙说那你过来吧,你开车吗?周泽楷说嗯,苏沐橙就把地址发给他,又接着回复道,行,那你下高速了和我说声,叶秋说他来接你。

周泽楷愣了几秒钟,开始思考他是不是傻了,他为什么要绕开叶秋去找苏沐橙。叶秋看起来压根不想躲他。

非双休日,路上不算堵,沪杭高速开了常规的两小时,周泽楷就看到提示出口公里数的路牌。

他按照苏沐橙说的发了消息过去,杭州的天空也很阴沉,不太干净的灰蓝色,仿佛有很多水汽凝在厚实的云里,云朵都被压塌下来,离地面很近。周泽楷看了一眼身后远方的天空,颜色并不清透,好像大雨也一路跟着他蔓延过来了,就比他稍慢一点,现在正在朝他逼近。



TBC.

下篇走这

如果可以的话,请大家给我一点反馈,便于我酌情调整后文~

评论(22)
热度(2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