扇扇眠森

漂泊止于恋人重逢之时

© 扇扇眠森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花千树12

*预警,吴启POV,不好玩的过渡章~


当天晚上立竿见影地做了个噩梦。

场景是熟悉的宿舍一楼玻璃门,我好像是在帮保洁阿姨扫地还是怎么,一手洁厕灵(也不知道为什么是洁厕灵)一手大墩布,热火朝天为人民服务,心里正高兴呢,就见门口人影一闪,定睛一看,原是小周队长长身玉立站在外面。

随即他推门进来,后面跟着个女孩子,看见我他一愣,连忙揽着女孩子又出去了,我懵啊,干嘛啊干嘛见了我就走啊?还没反应过来,门又开了,这次居然换了个女孩,他再一看我,又退出去,又进来,又换一个,再退出去,再进来,再换一个,再再退出去……嘿还没完了是么!

然后就直接被吓醒了。

这什么奇葩梦啊?坐在床上惊魂未定满脑门汗,把自己雷得精神百倍瞌睡全无,第二天进训练室正好和队长打了个照面,一瞬间头皮都炸了一下。我靠,简直太惊悚了,我脑子里到底装了什么!

思来想去觉得还是因为之前叶神那事给我留下了太大阴影,弄得我疑神疑鬼仿佛中毒,我在怀疑什么……这时候突然后知后觉地想到,处理“女朋友”和处理“男朋友”,那对策是完全不一样的,队长不会这么坑俱乐部。所以说,这是……真谈了个女朋友啊?

当然,队长最终还是没有逃过一窝子人的八卦盘问,碍于已婚人士明华哥的面子,没好意思表现得过于猥琐,叫什么多大了怎么认识的按部就班地来了一遍,他也老实巴交地乖乖答了,没啥不对,听完我舒了口气,看来应该是没啥问题了。

小风扇继续呼啦啦吹着,一看茶柜上,空了,也没有花了。外面花圃里倒是开了很多木芙蓉,这花一天两个色儿,温温柔柔抱着宿舍楼涌出片花海,幸而香气不算浓,还能忍,原先屋里的那一小束莳花,被这么一比,还真是有点寡不敌众……

心里突然冒出个想法:这件事,我究竟要不要去和叶神通个气呢?他知道吗?

可是都这么久了,会不会太唐突啊?

于是想一想作罢了,心说就看情况吧……指不定几个月过去了,人家叶神也没这意思了。

比起当年明华哥跟嫂子谈恋爱时满战队的酸臭气,队长谈起恋爱来那可就太环保了。看他煲电话粥是不可能的,大伙自觉地没有这个想法,他出门的次数也没有太明显地变多,好吧这也不奇怪,平时要训练,周末打比赛,能抽出点空算不错了。常规赛期间,赛余空闲时间其实是个特别机动的东西,赛程轮到豪门劲旅就紧一点,轮到稍微下游的弱队,那就松一点,都看个人安排吧。

比方说这赛季开头,就比较松活,首轮遇了个新进联盟的战队,叫什么义斩。这名字蛮耳熟的,想了一会儿记起来了,之前造势造得挺厉害的,微博论坛纸媒都见过几次,其实作为新队也算打得不错……不过要说这场最开心的还得是吕泊远这小子,他的云山乱被俱乐部狠狠地新包装了一遍,牛逼哄哄了,我就在这里真情祝福他当选明年的全明星吧。

周三下午时候,有工人过来检修电线,于是训练先暂停了,我这边训练任务还没弄完,这玩意是有记录的,划不了水,心想等会儿修完了,也差不多快到饭点。结果一问,杜明这货也没弄完呢!还能怎么办,咱都不太乐意晚上再回来开夜车,只能难兄难弟一起去训练营那边刷卡凑合了。

一起去了隔壁楼,又遇见于念,一问才知道又是个动作慢的,于是一起找了空位置,三个人正好坐成一排。余量也不多,很快完事了,杜明拿着手机刷微博,我手机快没电了,凑过去看他的,他有个咱轮回队员的专门分组,里面有大号也有小号,都备注清楚了以免手滑手误,美其名曰便于关注队友们的动态,发现队友们的心事,并给予最及时的关心。

行了说白了就是方便八卦,一起围观了会儿,突然我俩都顿住了,转头看向一边的于念。

“行啊你!”杜明说,“什么时候的事啊?”

他说着把手机往前一举,把那张合照递到于念眼皮底下,于念连忙从屏幕上撤回眼神看了一眼:“啊!啊,”他放下鼠标转过来,感觉挺不好意思地,“这都被小明哥你发现啦?”

“你自己发出来不就是等着我发现的么,”杜明连忙往前坐了点,贼兮兮地问,“女朋友啊?成了?”

于念挠挠头,又点点头。

“那你不请客就说不过去了,”我心想这可真是巧了,队长开门红行大运啊,咱队里脱团率跟着一起坐火箭还是咋的,这种好事怎么就没轮到我一回?“居然也不透露一声,不厚道啊!”

于念嘿嘿一笑:“队长不也……嘛,我先请客不好嘛!”

靠,这小子还敢拿周队当挡箭牌,真不怕被烧!杜明一听,伸手就拍了他头一下:“你个十八岁小菜鸡,早恋还有理了!队长能和你一样么,之后当然要请顿大的!”

于念连忙受教点头:“哦哦!这样啊!”

老实说其实队长脱团,我队群众的去死团之魂基本上都处于箭在弦上无的放矢的状态,燃烧得并不旺盛,原因也很简单,因为队长太配合了。除了没带来见见之外(当然带来见这风险也太大了,不提倡),别的啥事他都不隐瞒,问他姑娘人怎么样,他说挺好,问他怎么突然谈朋友了,他笑一笑,腼腆地说处处看。

根本是滴水不漏,好么,无解的枪王!

当然也不是没有死缠烂打的同志,狂剑士杜明必须是刨根问底的典型,不过最后也惨遭怀柔政策镇压:江副队站在面前文绉绉地一摆手,说小明你这傻孩子,别问啦,没看出来吗?小周这是护着呐!

他这么一说,我也跟着明白过来,一下想起很多小事——其实在这事上,队长真的挺上心的,他已经尽力地在抽空去陪了,大伙惯例涮明华哥和嫂子的时候他会笑着认真听,讲星期座属相配对的时候他也会放下鼠标偷偷竖耳朵,不主动提,少说少错……包括之前跟俱乐部报备,也都是为了护着女孩子。

这会儿想明白了,我这单身狗有点感佩,也有点酸溜溜,再看一眼旁边傻笑的于念,感觉十分郁闷。

但同时也觉得,队长谈朋友,应该差不多就是这样子的吧?……蛮合他的风格和为人的,也比较符合我的想象。

不过话虽这么说,但小于谈恋爱这事,咱也不可能真拿出去四处讲,不过这顿饭是必须要请的,正好今天三个人一起结束训练,不宰这小子一顿真是对不起我空白了二十年的情史!


TBC.

直男周周对待感情态度端正,看我为修修把好关!

过两天更个小番外(比心

评论(12)
热度(1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