扇扇眠森

漂泊止于恋人重逢之时

© 扇扇眠森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花千树10

*惯常预警,吴启POV


虽然是这样吧,但也并没有特意去记这个事,哪晓得之后会成为一个含义不得了的梗……当然这是后话,先不提。

再说隔天。

技术部那边应该是终于谈完放人了,快到中午,才看见叶神揉着眼睛慢吞吞地从办公室里出来。刚好和江副去隔壁拿资料,在走廊上碰见,就问了句,叶神赶着走不?要不一起吃个午饭吧?

叶神停下脚,看了一眼身后说,嗯,也就一般般赶,得看你们请我吃什么了,你们经理留我我可都拒绝了啊。

那就是同意了的意思呗,于是江副就笑说,那集思广益一下吧,咱们去训练室问问,没问题吧?

当然没问题了,我们轮回美少年天团不说吃遍S市,说吃遍徐家汇还是可以的嘛,我惦记港汇负一层的可丽饼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但毕竟下午还有训练,又不好耽搁叶神太久,一时间还真没想出来去哪儿吃合适,倒是队长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抬起头来问,吃食堂,行吗?

叶神就点头说,行啊,小周想吃食堂,那我也想吃。

呃,这话怎么听着不太对。

说好的出去吃呢?怎么走上了一夜回到解放前路线。不过咱大轮回的食堂确实也挺好吃的就是了,虽说不如蓝雨的出名吧,但味道有担保,号称“轮回小天堂”,请人吃饭绝对不丢份儿。尤其花雕醉鸡做得很地道,糖醋里脊也挺好,我看队长就挺喜欢吃这两个……

但全队人捎上叶神去刷食堂,我怎么有种已经被打入内部了的错觉。有个词叫“携带家属”……停停停。

总之一群人挑了张big size的桌子坐下,说起来可能有点不厚道,但我就忍不住想看看这两位会怎么挑位置,于是故意稍微落在后面。结果事实证明还是别瞎猜老实点好——反正跟我想的不一样:他俩一个停在圆桌这头,一个停在圆桌那头,跟南北极点似的,中间隔着块锃亮反着光的桌面,就像隔着一条银河。

心想这又是搞什么呢,你们昨晚不还一起吃了饭么,而且就是没吃饭也该坐近一点吧,叶神一看就是来谈大生意的,待遇不够啊!但明显这两位一个前一个后地走过去,位置都是自个儿挑的……再一看队长,居然也露出了仿佛正在纳闷儿的神情,片刻后又低下头,慢腾腾地拉开面前的椅子坐下了。

……看不懂。这是什么意思?看不懂你们搞什么啊……

算了,先坐好吃饭吧,对于这事我只能追求不求甚解了。叶神又没啥架子,气氛也就没生出啥不对,看他端着碗惯例招猫逗狗了几句,场面一派和谐欢乐,小明抽了三根筷子做烧香拜佛状,说叶神能不能跟咱们透露下,您到轮回究竟干什么大事儿来了,怎么这两天整个俱乐部都散发着一股子神秘的气息,把我这小心脏给痒痒的。

痒痒您就挠挠呗。忍不住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心道最痒痒那该是我吧,愚民们,知道啥叫念天地之悠悠独怆然而涕下的寂寞么,看我。

叶神正忙着和豆奶拉环作斗争,闻言抬起头说,还能是啥事,迫于生活压力来你们轮回卖艺来了,想知道啊,问你们队长副队长啊。

一听这话,不知怎么的,大概又是我的刺客感应在响——怎么我也突然觉着纳闷儿起来。

具体要说哪里不对,我也说不上来,就是种感觉——什么也没变的感觉,一切情况照旧的感觉,知情滤镜失效的感觉。但又觉得不应该啊,我敢打赌昨晚上他们吃饭肯定发生了点什么,不然队长怎么看起来有点奇怪……到底搞什么呢。

这时候好死不死地,隔壁桌不知道谁的手机铃声响了,歌声飘出来,是莫文蔚的《阴天》,正好唱到“女孩统统让到一边”这句。明知道这句歌词压根儿不是那个意思,但背后就像被抽了一鞭似的立马汗毛直立,鬼知道我想到哪层断章取义的意思去了,直接吓得打了个嗝。

小明立马关心地凑过来问咋了吃多了啊,我哪还有剩余战力跟他瞎掰,先放他一马,摆手说没事没事。心道我的脑子是成功突破人类遗传学极限进化成基脑了么,怎么跟个GAY达似的,看谁谁有问题。

再这么下去我是不是该去看心理医生了。

终于吃完饭送走这尊叶神,顿时有种松口气的感觉,先回了训练室喝口水,准备趁午休时间逛逛论坛压压惊。结果板凳还没坐热,就听门口“嘎吱”一响,抬头看,居然是队长。 

悚然一惊,不由自主地就坐直了,看着他走进来在旁边位置上坐下,心道这不会也是来玩游戏冷静一下的吧,虽然好像跟平时一样英俊而沉默,但我怎么感觉怕怕的……

果然是因为知道得太多了吗。

然而忐忑等待了半天,也没见队长吭个声啥的。莫非是我想多了?其实他真的就是来训练室摆弄摆弄电脑的么,这么想着,又往旁边看了一眼,视线撞了个正着。

真是神一般的。

这情况必须得有个人说话啊不然多尴尬,还没想好是说“今天天气不错啊”还是说“今天午饭挺好吃的”,结果居然是队长先开的口。他犹豫了一下,抛出一个问题,花是谁送的?我一愣,还没反应过来他在说啥,他又接着问,叶秋?

这时我才明白他在说什么。我勒个去!您这可真够单刀直入的!一枪一个准真不是吹的,这要是他自个儿猜出来的我就得跪了。

在一瞬间反应过来昨晚大概发生什么了,心说总算给我猜着一次,总算给我按剧本儿来了!但话又说回来,被事件男主角之一逮着问这问题,就是脸皮再厚也该感觉到尴尬了,何况我脸皮压根不厚呢。

哎呀好尴尬啊!强行压制了半天,好歹是没直接甩出备受惊吓的表情,也不知道出于什么心理,非常蹩脚地缓冲了一下话题,回问说,呃,队长……你指的是哪束花啊?

他看了我一眼,沉默了。

仿佛能感受到即将要戳到我脸上的省略号。

但总不能就这样让谈话夭折吧,好不容易开个头……于是抓抓脑袋问,那啥,这是叶神和你说的吗?

他貌似认真地回忆了一下,中肯地说,也不算。

也不算……也不算是什么意思啊你说倒是说清楚点啊,都不知道该以什么姿势接着问了,只好干笑,心一横想那我也单刀直入吧!于是说,队长你是不是知道了啊,叶神对你好像有点意思……这个事。

他一愣,表情顿时凝住了,过了一两秒,嘴唇也抿起来。

然后迎来一阵令人气闷的沉默。

他不说话,我也有点接不上了。怎么说,这个反应差不多也算意料之中吧,在一瞬间心想难不成最后是我成了那个捅破窗户纸的人吗?不会坏了谁的节奏吧,打扰人家追小帅哥是会被驴踢的吧。随即又觉得挺好笑的,可能真是开上帝视角把自己开出毛病来了,我是有多闲,算得比他们俩还清。

不知怎么的,突然情绪就不太好了。但好像也不能这么说,稍微一想大概也能知道原因,无非是旁观观得太认真,被那种没什么缘由的失落感感染了。不是说我真的希望队长和叶神能发展出什么故事,期望谁对谁有所回应,谁人特别好谁就该给点回报,这不道德绑架么!就算你来问我偏向谁,我也是完全答不出的。

何况不是有个金句叫做,大家都是成年人么。

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会自个儿思考也有自己的想法,我也知道顺其自然才是最对的,这两人哪一个轮得到我操心?但每次心想着这些事究竟关我啥事的时候,又会觉得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不该对着队长或者叶神摆。说轻松点是好奇想八卦,说严肃点,我也挺希望他俩都好啊,毕竟一个是很好的队长兼朋友,一个是厉害的前辈。是吧?

较个什么劲儿啊我到底。

掉了一会儿线,决定转过头去继续刷论坛,就留他继续若有所思地沉默吧。大概有七八分钟,余光里看见队长伸手摁亮了显示屏,居然刷卡登网游去了。心想你沉默了半天,这是什么牛头不对马嘴的反应?我的错觉吗,怎么感觉有点像赌气的小朋友……他不高兴?为什么?

算了,今天你们就爱咋咋吧,祝好!


TBC.

有预感再过两章就会搞在一起,祝好!

评论(18)
热度(2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