扇扇眠森

漂泊止于恋人重逢之时

© 扇扇眠森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花千树09

*惯常预警,吴启POV


但有时候你也不得不承认,跟姑娘们有缘,不如跟荣耀有缘。现在这世道,打荣耀可能会招妹子喜欢,但光招妹子喜欢,不一定就能让荣耀打得好,何况干我们这行的。

承认有时候也想过,要是今后的女朋友能对电竞这块有点兴趣,两个人之间有点共同话题就好了。毕竟这是饭碗,是整个人生挺有份量的一部分,不太能轻易割舍,说得中二点,也算梦想。

人嘛,总是想要最好的、最合衬的。

多正常。

下午训练完毕,半道上想起水杯搁训练室桌上忘了拿,连忙掉头上楼。走廊里已经没什么人了,但幸好门还没关,刚进去就看见队长还没走,正坐在位置上,表情专注地盯着屏幕,手下键盘哗啦地响。

其实通常情况下训练室都关得挺晚的,偶尔吃完晚饭,还会和小明他们上来约几把竞技场。路过时顺便窥了一眼屏,果然是竞技场,随即反应贼快地意识到,队长在和谁打?

粗略一看局面,一个战斗法师杵在对面,显然是个有范儿的,不需要往深里想,心道多半是叶神吧。这要是都猜错,哪对得起我的知情滤镜。

之后也被我瞅见几回这两人约战竞技场,逐渐见惯不惊,还觉得挺不错的,这一点上必须要赞扬一下叶神,不愧是战术大师哈,非常懂得利用优势与资源。虽然这样想着,但也不是很确定他究竟有没有这个意思。

但不管他有没有这个意思吧,总之这情况还和我期望的有点像。有一个志趣相投且合衬的对象什么的,而且非要说的话,叶神那级别,简直有点梦寐以求。

但最好是个女的啊!

别的就不说了,好歹知道叶神还是有所行动的,不知怎么的还有点欣慰。虽然只是个咱们天天都进行的约架。话说回来又是,皇帝都不急,太监还能急啥……比喻义。

日子就这么平淡兼刺激地过着,嘉世出局的大新闻余波未尽,季后赛开打在即,整个人有点暴风雨来临前一根筋的兴奋,因此头一天叶神发消息来问你们那天气咋样我也没多想,直接导致听见小吕捧着个破杯子一脸惊悚地说叶秋大神刚刚和佟前辈从门口过去了的时候,一口茶喷了老远。

啊?什么……太玄幻了吧……

花了点力气才没有太露骨地直接盯上队长的脸,不过好在小伙伴们都万众一心地露出了惊讶脸,纷纷好奇起叶神此行的意图。毕竟全明星赛过后,叶神的去向也算是个圈内默认的大八卦。

很快经理办公室来了电话,队长和江副捎上帐号卡过去了。转念也反应过来,这大概有什么关于角色账号的事情要谈。这样一想也没有那么好奇了,经理和后勤技术部参与的事儿,谈成了最后自然能知道,没谈成也不会透露给队员嘛。与其八卦这个,不如换一个事情来八卦。

果然不出所料,到晚上饭点的时候,没见到队长人。

这下好了,用脚趾头想都知道他去干嘛了,和谁在一起。

这时候才深刻地意识到,拥有一个不能说的秘密是多么憋屈的一个事,卧槽,太想挠墙了……

回宿舍上网游放松了会儿,口渴翻柜子只发现一盒甜牛奶,腻得慌,于是踩着拖鞋下楼去大门外自动贩卖机买饮料。就有那么巧,刚把找来的硬币揣进兜,一抬头,就看到队长沿着街边走过来,头发被风吹得有点乱,半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这碰见了,甭管脑子里开的洞朝着哪个方向,招呼还是要打的。喊了声队长你回来啦,他循声往这边看,点了点头,理了把头发,也过来买了罐椰奶。

觉得这是个不错的机会,可以稍微通个气了,于是装作不经意地说,叶神回酒店了?

他大概没想到我会这么问,愣了一下之后点头,说了句顺路,不远,听在我耳朵里,像在解释什么,但他的眼神又坦荡,隐约还有点了然的意思。我大概没看错,但是他了然了什么啊?难道是叶神说了什么,还是说我一句话就把我自己给暴露了?

顿时觉得很有这个可能,哎呀大意了。一瞬间有那么一点后悔,但也来不及了。半知情半不知情就这点不好,随时看人都觉得人家发生了什么,挠了挠头笑说我随便猜的,没想到队长你真的去招待叶神了啊,帅。

有点强行把已经微妙起来的气氛扳回友谊地久天长的嫌疑,但我也实在是不确定,这两人吃饭有没有顺便捅了把窗户纸玩。而且要说敏锐,我相信队长当然是非常敏锐的,网上也看见过说人在别人对自己有意思的时候人通常是能察觉到的,类似某种直觉,还是共情原理什么的。这种感觉不说人之常情吧,但反正大家都懂,何况队长这种被女孩子追大的,敏感度只可能有增无减。

所以回到最初的命题,直和弯,究竟有没有那么大的鸿沟?队长到底知不知道啊……

至于叶神到底有没有采取啥行动,关于这点我是真的不敢轻易揣测。综合此人之前种种行迹,非常有种“他(偶尔)在撩,但他好像没想过要撩到”的感觉。

然而最终也没有问出个什么鸟来,显然不能扯着队长摆八卦。何况就是他愿意说,我也不好意思问啊。

第二天叶神又过来了,在技术部办公室那头磨了一天一夜。下午的时候在洗手间打了个照面,一看见叶神,脑中无法抑制地浮现出上次一起吃椰子鸡的情形,紧接着是(脑海中)昨晚上叶神和队长一起吃饭的情形,他俩是挨着坐的还是面对面坐的,谁点的菜谁结的帐,有没有谁突然对谁笑一下,说点有歧义的话之类的。简直有种把暧昧不清男女约会之一百零八种状况与梗往他们俩身上都套一遍的冲动。

我承认挺雷的,把自己都雷得当场变色。虽然不知道男男和男女之间到底有啥不一样,但这都不是那什么,应该也差不了太远吧,没吃过猪肉总见过猪跑,吴启你到底行不行!

叶神看见我,招了个手问,小吴啊,你们这洗手间,能抽烟不?

能吧,虽然一般没啥人抽,但也没说过不准啊,于是点头说,没问题。

进去放了水出来,看见叶神在靠里那一边的墙根站着,倚住背后的磨砂瓷砖,上面是一扇小窗户,被推开了,阳光斜着淋下来,光斑正好落到他夹烟的手上。下意识多看了一眼,不知怎么就觉着有点不对,借着洗手的当口再瞅了一眼,恍然发现——叶神夹烟的手势怎么有点奇怪。

通常咱们夹烟不都是用食指和中指么,当然大拇指和食指捻着的也挺常见。不过叶神这根烟是夹在他的中指和无名指之间的,所以看着……有点稀罕。

我这人不抽烟的么,倒也不是觉得抽烟怎么着,就是一直没个机会碰,于是守身如玉纯洁到现在,为此没少被小明小吕明华哥他们嘲笑,可明明他们自己抽烟的频率也不高,能不能别这么站着说话不腰疼。

但也不是说完全没试过吧,曾经尝过一口带爆珠的,第一口就给呛了个半死,事后还被告知这特么只是女士烟……想想也就算了,他们嘲笑就嘲笑吧。

扯远了。

于是顺口赞了句,叶神你这拿烟的姿势挺酷炫啊。叶神看一眼自己的手,点头说,这你就不懂了吧,然后做出一个操作鼠标的动作,明白了没?这样方便干架,学着点啊。

卧槽,还能这样玩?烟民的智慧真是不容小觑!瞬间感觉自己GET到一个好有格调的专业冷知识。


TBC.

快了,就快开窍了,妈的急死我了 

评论(12)
热度(19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