扇扇眠森

漂泊止于恋人重逢之时

© 扇扇眠森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怎堪相逢(肆拾)

有朝中新贵周将军部署得当,自然使得叶修万无一失暗渡陈仓。地牢偷天换日,周泽楷抱着叶修从甬道走出,当空正是明月高悬。子时将近,情势紧迫,他解下薄氅将怀里人裹个严严实实,翻身上马出了皇城西偏门,往近郊短亭而去。

夜色四合,月华如练,江波涛有几分眉目焦灼地在草檐下等待,远远见周泽楷策马过来,他急忙迎上前去:“都办妥了?”

周泽楷向他颔首,微微一笑,随即抱着叶修下马。一旁有石亭小阁,他扶着叶修在长凳上坐定,定了定神,伸手去解开叶修穴道。

覆在眼睑上长而直的睫毛并未震颤,叶修便稳静地睁开了眼。他脊骨一直微仰起头,见到蹲在他面前周泽楷,顿时讶然一愣:“小周?”

周泽楷抚了抚他的鬓发,黑亮深邃的眼眸仿若沉在水底的斐玉:“出来了。”

叶修眨了眨眼,囫囵扫视一番周遭:“我还以为睁眼会看见刑台,真是好险。”他撑住木栏试图站起身来,周泽楷急忙搀了他一下,又被他摁住手臂,“小周,我睡了多久?”

周泽楷低声道:“还未到子时。”

叶修无言片刻,无奈道:“我的狱你也敢劫……这是大罪啊。”

周泽楷却突然眉目一凛,眼底又浮起冰花来:“你要帮我善后?”

叶修:“……”

叶修:“我认输,你喜欢就好。”

江波涛在一旁如坐针毡,他抬头望天,悄咪咪踹了块石子儿“啪嗒啪嗒”滚下石阶,希望可以达到打断战局的效果。周泽楷闻声一愣,薄绯上耳,兴师问罪的架子顿时烟消云散,叶修则如释重负,转头舒一口气道:“劳烦小江了。”

江波涛:“前辈客气……不劳烦……”

周泽楷心情郁闷,不咸不淡站起身往亭外走去。叶修见他到一旁去牵马,赶紧问道:“小周,要去哪儿?”

周泽楷却径直走过来,将马缰递到他手里:“给你。”

叶修看一眼那匹神骏乌骓,一时尚有些转不过弯,他问道:“陶轩此时人在何处?”

周泽楷为他整理衣襟,却不说话。一旁江波涛只好接话道:“暂无动作……但也瞒不了多久,最多不过子时,他就会发觉的。”

周泽楷终于愿意吭声:“分头行动。”

叶修闻言,赶紧抓住他的手顺毛:“陛下那边就靠你糊弄了。将军大恩,在下无以为报,思来想去,只好以身相许。”

周泽楷受用道:“夫人客气。”

季春四月,夜里微凉,而却不知为何今日偏偏冷意入骨,寒风乍起,而后竟淅淅沥沥落起雨来。叶修心情复杂地翻身上马,还未坐稳,周泽楷又凑近前来,从背后抽出一把漆黑大伞。他握住伞柄在雨中一甩,伞骨肆意张开,抬手一举,顺手为叶修撑上。

叶修面上划过一瞬间的怔愣,伸手接了过来:“沐橙交给你的?”

周泽楷点头,轻声道:“苏姬已前往烟雨,万事平安。”

叶修一时无言。他此刻终于切实体察到,周泽楷要比他想的更加稳重周全。他也许确实是把一匹头狼抱得太紧了,难怪整天被啃。

叶修神色一肃,从马背上弯下腰来。他扬扬下巴示意周泽楷靠近,随即一把勾过后者的脖颈,在他唇上吮了一口,低声道:“糊弄完毕便速速前来救驾,我浑身上下不舒坦,断然打不过他们的。”

周泽楷被他亲得一懵,闻言狐疑道:“哄我?”

叶修心道:莫非我平时哄他都是这样的腔调么?他赶紧表态:“这是什么话,说好的不离不弃呢?我需要你。”

周泽楷:“……”

叶修又道:“小周,你不疼我了么?”

周泽楷终于忍无可忍反咬他嘴唇一口,将马缰塞进叶修掌心,闷声道:“多加小心。”

叶修竭力让自己的表情看上去不是那么忍俊不禁,他又在周泽楷嘴唇上啃上一嘴,抽身疾退,扬鞭飘然而去。周泽楷在原地愣了几秒,回头向江波涛无言颔首,随即也撩袍跃上另一匹马,反方向朝那重重宫阙而去。  


TBC.
嘿,没啥意思的过渡章

评论(8)
热度(1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