扇扇眠森

漂泊止于恋人重逢之时

© 扇扇眠森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怎堪相逢(拾捌)

悲风汨起,平沙茫茫,北疆的寒意尖酸而渗骨。天青欲滴,恰似一泓清泉悬空,而偏偏泉下干风烈烈,割人发肤。路上少一个刘木,叶修周遭环境顿时清净许多,明面上倒无甚变化,行程依旧枯燥无味,缺乏乐趣。

罗辑一路随行,此时正于树下拴好了马打算小憩一会儿,其实行伍之间生活节奏过快,他很是不能适应,幸而除了脚程略有些赶紧,也并无其他大事,换个马草打个水也乐得轻松。他在胡杨树下寻了块裸石,刚搓着手打算坐下,却见叶修向他走了过来。

他愣了愣,即刻有些拘谨地站起身来,叶修却摆手一笑,上前来拉他一道坐下了。他侧头看他,温和笑道:“如何?行军路上还习惯吗?”

罗辑点点头道:“谢将军关心,尚还习惯的。虽然有些忙乱,却也是我历练未够,无大碍的。”

叶修道:“嗯,那便好。”顿了顿又问,“我似乎记得……你往玉门是寻人来的?可有我帮得上的?”

罗辑愣了愣,半晌才道:“劳烦将军挂记……我……呃,我确然是有位大哥在这玉门关内,他……他说不好寻,那诚然也不好寻,若说好寻,那也是好寻的……”

叶修摆手道:“绕晕了绕晕了,此话怎讲?”

“我不晓得他所属编队,他也不曾告知……这是不好寻。”罗辑相当烦恼地看天又看地,“而他人相当个性,我觉得应该也不难找。”

其实罗辑要寻的这位大哥,并不是他的大哥,若要算起来,顶多算个师兄。但其实要算师兄,细究起来也算不得,因为两个人根本走的就是两条路子。罗辑学的是算法,天文地理两仪四象,还有什么辞赋经略,总之是个做学问的,被褐怀玉,一听就觉得很博学很有门路。而他那个师兄则是属于抄砖头抛沙子拳打脚踢上下其手干群架的,却偏偏又生了一副好皮相,还去应征当了兵,总之是个耍流氓的,吊儿郎当,一听就觉得很扼腕很不入流,实在令人感叹天行无常,世事难料。

“那里可堆着五万人。”叶修伸出手指头比了个五,笑道,“你说来简单,却要如何去找?”

罗辑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脑袋:“放在五万人里应该也很有个性,说不定一问便知呢。”

叶修奇道:“竟可如此神奇?不知道是个如何人物,今晚入关时,我先帮你打探打探?”

罗辑有点挣扎地看着他:“谢将军,如此、如此其实也好,嗯,那便如此吧。我,我我我准备一下。”

你准备啥啊?

叶修看他半晌,伸手去摸了摸他的脑壳:“有缘千里来相会,思念是可以有的,但你不要紧张。”

城门看似不远,却也要走上半日,终于在这日戌时,众人立在了城门下头。斜阳未落,霞光满天,叶修按惯例踢了曹广诚去开城门,一边牵着马吩咐人去叫罗辑。

片刻罗辑便从人堆里挤出来,神色有点僵硬,走到叶修旁边来轻声地问:“将军,我……我那个,这事儿真的不会麻烦你么?”

叶修一愣,笑道:“自然不会,曹将军这不是去开门了嘛,肯定能找着,你别担心啊。”

我不是担心啊,我是担惊受怕啊。

罗辑回味了会儿,这才有些僵硬地点头:“喔……哈哈,那好吧……”

事实证明罗辑所言不虚。进城后,叶修随便逮了个小伍长问了问包荣兴此人,那小伍长一拍大腿说知道呀!右二军主帐跟前,那根柱子边上举着块砖的,对对对就他!他一面说着一面手举起来搭在嘴边上就喊起来,包子!包子!有人找!

罗辑的脸色霎那间风云变幻,他一边变着一边梗着脖子往后转,刚转了四分之三,就听一阵欢快的脚步声由远及近。

“在呢在呢在呢在呢,谁找我呀?咦,小弟?!”

那人风一般刮到了罗辑跟前,竟然比旁边站着的叶修还高了大半个头,一身软甲,确实是军营中人。他一把搂住罗辑的肩,左蹭右蹭,头凑过去十分亲密地道:“想不想你老大我呀小弟?老大很想你的!”然而话音未落肩头就挨了罗辑一拳,他很习惯似的揉了揉,旋即又嬉皮笑脸道许久不见甚是想念当真当真。

叶修就像看戏似的,不动声色往后站远两步。心道枯燥漠北都没能磨平这思维跳脱不冷静的年轻人,真真是江河日下人心不古,一代更比一代强。

他还未感慨完毕,包荣兴那边竟然没有任何预兆地就转了火,脚底生风地笔直朝着他走过来,伸手一把捏住他的肩膀,叶修浑身一凛正要反应,却听这人无比兴奋地说道:“这位大侠!多谢你送我小弟来此见我!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不如你也做我的老大可好?也好令咱们亲上加亲!”

这词该这样用?叶修难得有点愣,对方却已经扔了手里的砖,欣欣然转头喊上了。

“老大!我先带小弟去逛逛军营!老大去吗?视察巡逻!同我们一道如何?”

叶修本是打算巡营一趟,听他一说,反而不想去了。他摆手道:“不必,你带他四处逛逛也好,我自有安排。”

包荣兴闻言,竟有几分崇拜地看着他:“好的老大。”  

叶修无言地紧了紧身上的狐裘:“……”



TBC.
过渡章过渡章!刷了个包罗!
喔对了还有恭喜夺冠QAQQQQ卧槽叶修一挑三差点看哭,总之……总之不晓得说什么!
他就是最强大的那个人。

评论(5)
热度(1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